Sunday, March 29, 2009

天使与恶魔

Sunday, March 29, 2009


夜,看着舞池中人影起舞,跳跃的音符轰炸我的听觉,忽然闪过个故事:

从前,在英国有位非常出色的画家,某天他遇到了一位十岁的小孩,因为这位小孩有一对天使般的眼神,于是他想画一幅天使與恶魔的图画,这位画家心想:「要找到一位拥有天使眼神的人太难了,太难了,但要找恶魔的眼神,在这世界太容易了,整個社会有着太多太多這样的人了……


画家要求十岁男孩做模特儿,就以这位男孩做天使的标准,可是画成天使之後,画家想找出与天使眼神产生强烈對比的恶魔眼神,竟然找不到,找來找去,總是让他觉得那些人的眼神虽然邪惡,但总无法与天使之眼對称,他們还是不夠邪恶。


在人海中搜寻了十年,画家放弃了这幅画,他的画在画廊用白布覆盖着,就在此刻,他在酒吧遇到一位拥有世上最邪恶的眼神的男人,画家拉住這位男人,要求他做他的模特儿。


这位男人对画家冷嘲热讽一番后,还是被画家劝服,跟着画家回去画廊,画家把白布拉起,开始作画。。。男人看着画,流着眼泪的跟画家說:「你画的天使,就是十年前的我……」


你知道吗?信仰着黑与白是绝对分开的人,是天大的笨蛋。即使是believe里也偷偷的藏了一个lie。天使也是恶魔,恶魔也是天使。一念间,天使堕入了地狱,恶魔飞往天堂。变化赶不上计划的不停变化。别太过于在执著,辩论,探讨,区分善于恶,黑与白。没有绝对的,我是天使也是恶魔。

今天的你是什么呢?

1 comments:

Kasu said...

我恨你,让我爱你,从而迷失了自己。
我爱你,让我恨你,从而失去了你。。。

Post a Comment